close

uri_mr1597228608797_1597228618692.jpg

(這張照片只是想回憶一個我很喜歡但他離開了的對象,這是我看他的眼神)

 

大家好我是Fiorina~🙋‍♀🙋‍♀

這次要來跟各位分享的是第一次約會應該要注意哪些事,以及要怎樣才能讓約會順利的進行,還有約會結束後要注意什麼,最重要的就是約會當下到底做什麼很雷說什麼比較安全~~

有這篇文的構想就是源自於我真的太常聽到(??)一些很不成功的約會案例了,再加上最近陰錯陽差碰到了很多很少跟女生接觸的工程師,有幾次讓我覺得傻眼到爆的約會經歷,所以綜合「我朋友」的經驗加上我自己個人「少少」的經驗,來隨興做個分享(我媽媽最近都要我不要把自己說得太多經驗哈哈哈!!🤣🤣)

 

這篇主要是針對男生在約對方時的注意事項,真的只是我自己隨便說說~不要覺得什麼很女權或是貶低哪個性別啥的(我超怕我惡人無膽~~🤣🤣)

請輕鬆看看擷取對你有幫助的資訊就好哈哈哈哈~~想更進一步地詢問可以來信或私訊哈哈哈哈,我會有一系列不負責任但又好像滿不錯的意見供各位參考哈哈哈哈🤣🤣

 

事前準備

話說好的準備應付約會才是致勝的第一步,別再給我那套什麼我注重的是對方的內心,最好你一眼就可以看出對方內心是圓是扁,你第一眼都馬先看順眼再看內心,第一次約會就是要建立對彼此想更進一步了解內心的機會,別再給我在那邊內心內心,不然哪那麼多人說我看起來真有氣質(??),根本看不到我內心啊

 

1.髮型:約會前真的好好去把自己頭髮打理一下,很多人都有種自我感覺良好的通病,不,你就是蓬頭垢面的宅男頭請你認清現實(我一定會被打)或是對於自己適合的髮型不夠了解,說我的設計師說我不適合怎樣適合怎樣~~哈囉~你設計師是誰??絕大多數都說噢我沒固定的,那你設計師說怎樣怎樣的是在說什麼夢話??如果你真的不知道你適合什麼髮型,可以去大安區的勝悅紐約店指定找Jamie,我不是業配所以沒優惠,只是我都在那用的,我敢保證一定會讓你滿意,至少至今都沒讓人失望過~我在那用了八年以上囉~~

 

2.服裝:如果你很高,上衣就長一點不要看起來太小件或很憋,如果你不高身材也沒多大特點,就不要穿個細橫條紋的十幾年polo衫,也不要那種一看就知道穿了幾十年如一日的裝扮,反正我的原則就是清新乾淨,也不用一味追求時尚或潮,因為時尚的完成度始終在於臉(我又要被打了~~)

 

3.門戶打理:我真的衷心希望每個男士都檢查一下自己的儀態再出門,像我朋友就有說過為什麼我都不給某某某機會,啊我一轉頭跟他講話就看到他那炸出的鼻毛,不是一支紅杏出牆來,是春風又綠江南岸 臣妾做不到體:臣妾做不到體即臣妾做不到啊,是中國大陸2013年熱-華人百科

(當然女生也要檢查一下自己的口紅有沒有沾到牙齒上啦~~這也很常發生喔~~)

還有眼鏡也是個很玄的東西,通常你以為你已經拿出全村莊最潮的眼鏡了,但你可能忘了你的村莊住的都是宅宅,你這支最潮的眼鏡可能只是宅中比較不宅的那種,結論,還是宅!(我一定會被打死)

我是建議如果你自己都知道你戴隱形眼鏡比較好那就戴戴看吧,如果你說會過敏啥的,就各種牌子都戴戴看,像挑女友一樣,總有適合的(我猜的)

 

4.行程規劃:這部分一定會有點爭議,有時候可以兩人討論,有時候對方就是會說我都ok要你決定,這句真的超恐怖真的是引你來跳火坑,這時你會面臨幾個問題~

(1)吃東西:對方如果說都可以,你就問對方一定不要吃的(因為問要吃的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準備幾間口袋名單,然後如果你沒有城武的俊俏(對!就是金城武🤣🤣)你只有宅宅的本質,就不要找那種「浮誇系」的網美店,因為這種店是要拍照的,約會本來就是要了解彼此而且你又不是城武拍屁拍(又要被打🤣🤣)清新網美店可,浮誇請停止!

(2)地點:我聽過有人說去溜冰的,結果自己根本不會溜還要女生教他溜,他覺得彼此開心很好啊~~你別自我感覺良好了!!第一次約會的重點就是顯示出你的亮點,到底對方為什麼還要跟你在那邊幫你復健一樣教你溜冰啊!!我自己有去過飛鏢店就還滿不錯的,不管有沒有射中都滿有趣的,還能喝飲料聊聊天,前幾次約會的重點就是讓對方看到你的亮點,你的特別之處,有想要跟你再一次約會的想法,你想在那邊嘗試什麼新活動,麻煩等關係比較穩定後好嗎!!!當然我也不否認有些女生也會覺得這樣彼此互相幫助的感覺不錯啦~但我會覺得不要第一次約會就找我麻煩(被打死的我~~)

 

約會當下

1.聊天話題:這真的超級難,因為第一次見到彼此從網路平面變成立體真人版的第一秒一定會尷尬到死亡(我啦!)如何打破這個僵局真的是門學問,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刻意表現的自然因為反而不自然,你也可以就是直接表達「哎喲第一次見到你真的滿緊張的耶~」搭配一個有點不好意思但帥氣的感覺(請自行揣摩)就是一句屁話也能化解對方其實也很緊張的尷尬氣氛。

接下來就是聊什麼,前面有說到展現自己的亮點,但絕對不是要你說我的薪水多少、年薪如何、外面車子我買的、我目前有規劃怎樣置產、我的股票投資啥的,會覺得你自我感覺良好而且超級自以為,我覺得可以就你們之前在聊的某些話題繼續延伸,一來可以有話聊,二來也是表現你一直有在乎你們之間的互動,或是關心近況也可以。

 

2.態度:曾經我碰過一個人就真的滿煩的,一直在這批評那批評的,接個客戶的電話後就立刻變臉說對方很煩你現在在休息,餐廳服務生走後就在說人家不專業,一直愛批來批去你以為我不會懷疑你背後會不會批評我喔!!或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還是一個我覺得你們女人都怎樣怎樣搞得自己好像很了解女人其實根本是從你那一堆宅宅群學來的拙劣技術,這種東西就收收吧!

 

3.不能做:

(1)我聽過一個男的他問我水瓶座女生生氣怎麼辦,我問他為什麼會讓對方生氣,他說他跟對方說「要給你滿滿的夜晚」哈囉~你是城武嗎??你們如果還沒曖昧到那樣的狀態就不要自我感覺良好覺得這叫幽默,常常在單一性別的環境之下,一些你本來覺得不正常的話都會變合理,以為叫玩笑,天啊!不要說水瓶座,你要是跟我說,射手座女生就不是生氣是直接給你巴下去!

(2)不要一直吹噓自己多強多厲害,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當對方讚美你時你可以謙虛接受,但不要一直膨脹你自己,你可以不經意的說出自己的優點,但不要一直刻意提起,很煩

(3)不要一直說前任如何如何,什麼這我以前女友也愛吃,這家是我跟前女友常來的,你跟我前女友同星座,前女友怎樣怎樣,欸!我是在跟你前女友約會嗎= =

(4)不要選一些你自己方便對方超不便的地點,我曾經跟一個男的約在國賓影城(還是什麼我忘了反正就一個連鎖的)我理所當然地以為是在市中心的影城,結果對方最後居然說是在板橋喔~一問之下,「因為在我家附近啊」真的欠罵髒話,誰care你家,那怎麼不選我家附近的來來家家

(5)有時候互動是種默契,尤其第一次約會到底能做到多少這很玄,但通常不要過度不然會變變態跟性騷擾,你一定要觀察對方的面部表情、說話情緒、肢體動作,你再決定你能做到哪些,很多人常常以為對方在食物來時問自己要不要吃就是對你有興趣,不!你要聽他的語氣,因為這可能只是你東西還沒來他基於禮貌問你一下,我也會問,但我心裡常常想的是~誰要分你吃哈哈哈哈(再次被打)

 

4.付錢:這真的好難好難喔!!!但我覺得這其實也是種默契,有時候也是每個人的習慣,我也碰過男生直接拿一百塊給我要我去買想吃的自己先去抽菸,也碰過一毛錢都要算得清清楚楚的,當然也有付錢時一直觀望我會不會付錢的,但通常對方如果付了,我覺得我們並沒有什麼默契,我會問要給對方多少再看對方反應,如果你骨子裡AA我覺得也沒差,至少你也可以藉由這樣的方式過濾出你想要找的對象,但如果你都決定幫對方付了,就不要事後又要拿這件事來綁架為什麼對方之後不理你,我就碰過自己說因為遲到很久不好意思所以請我,之後一個禮拜沒連絡他突然沒頭沒尾傳了一個PTT上關於AA制的文章,有事嗎??你要不要先檢討一下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對方不跟你聊天啊!!

反正付錢是默契,沒有一定要誰付就看彼此的態度跟關係!

 

約會後

我只想說不要想迅速地確認這次約會對方對你的感覺,因為有些想法,例如對你有興趣,或是發覺你並非他有興趣的對象,都是需要時間去思考咀嚼的,也不用一副道別似的說「很謝謝今天跟你的晚餐,我可能有很多表現不好的地方請見諒」這種不是什麼先道歉先贏,只會讓人覺得你有事嗎?

其實我覺得正常聊天就好了,最ok的就是問對方到家了沒,講一些今天約會你覺得對方讓你耳目一新的部分,或是講些好笑的事情,或是繼續你們之前正常的對話,因為對方對你有沒有興趣其實從她之後的回覆頻率你就能看出來,如果對方真的對你沒興趣你感覺很明顯,也不用針對此再發一篇作文給對方什麼謝謝他這段時間的陪伴啥的,反正這片森林還有很多植物,你可以再準備好心情迎接下一朵花,也可以慶幸好險還沒花太多錢(我就是如此現實的女子)

當然~如果你對對方沒興趣你也可以漸漸減少跟對方的交流了,反正你也沒有拿了什麼好處或是答應對方什麼,你不會因此就變成渣男,至少我不認為這有到渣的程度,不適合就另尋對象,很實際的~大家都成年人了~~

 

以上,很不認真卻有點可以擷取實用訊息的技巧跟各位分享~希望大家第一次約會都能成功喔~~

如果有什麼更詳細的問題想訊問也可以到我的粉絲團私訊我,雖然我本業是國文老師,但我學生常常認為我教撩男把妹可能更適合


 

歡迎大家來我的臉書粉絲團找我玩,又更多的即時分享喔~~有請多多按讚支持大大感謝~~Fiorina's life

IG粉絲團喔也可以多多支持追蹤喔~有很多教書的趣味小事分享IG點我

arrow
arrow

    Fiorina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