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專業的彩妝分享又來囉~

這次的主角就是我的~

淘寶刷具

因為我真的非常不喜歡用手上彩妝(手髒髒黏黏的我會覺得很煩)

所以刷具基本上是我化妝工具的主力

老實說淘寶的刷具就是一個萬惡的坑(這坑我是跳了)

每次看到都覺得超便宜的

不知不覺買下來雖不到昂貴但也是一筆數目(是說仍不多啦~)

而且淘寶刷具有些CP質真的是不錯高

所以今天就來綜合我一些不專業的小心得

希望給仍在觀望的各位小夥伴一盞刷具的光明燈囉~

 

分享的方式我是以同牌子的一起分享

那有一些其實長的滿像而且落單的刷具我就會放在一起(但我會標出來)

我不會每一隻都介紹啦~只會特別說一些我有心得的刷具

那如果真的真的沒介紹到也沒提到的就自動跳過吧~

如果真的還是很想知道用起來如何也可以留言詢問喔~

 

1.及第(洛莉塔)&雨潼

2019-02-03 12.43.51 2.jpg     20190203_171121.jpg

這個顏質我可以

因為一般的都是黑色握柄所以白色的看起來我覺得有種高雅感

那這幾隻是要不要買呢~

要! (及第的部分)

01(細光峰羊毛):我拿來當定妝蜜粉刷

刷毛非常柔軟不扎膚取粉量也不錯

沾完粉滾一滾一張新臉送你直接去約會

但一開始用前幾次會掉幾根毛,幾次之後就不會了

04(細光峰羊毛):這支其實是有點紮實的腮紅刷

也因為它紮實所以可以用來上膏狀跟液態腮紅

有了它之後我又重啟對膏狀與液態腮紅的熱情了

06(細光峰羊毛):這支其實是一支打亮刷

但我其實常常覺得它整個太鬆散不好集中上打亮

不過可能我在晾乾的時候都會漏掉套網子吧(好啦我的錯)

可是我覺得sigma的F35就很好,我忘記套網子還是團結又堅挺

不過價格差這麼多這不能比

12(細光峰羊毛):這支我拿來當手指刷

什麼是手指刷呢~就是點在眼皮中央打亮的手指的概念

其實很多人會覺得手指點打亮的呈現會比較好

但因為我不想用手所以這支一直是我的眼皮打亮好夥伴

雖然跟真正的手指還是有差

但也夠了啦又不是要用眼皮來當車頭燈

13(細光峰羊毛):這支我用來當眼頭打亮刷

我常常會在下眼皮的眼頭打亮或是畫一些跟眼影主色相搭配的顏色

如果刷毛刺刺眼睛大概會瞎吧

所以這支就是好幫手了

不太有毛刺的感覺

速速就能在這種敏感地帶完成眼妝

雨潼K210:這是我用來當鼻影刷的

刷毛範圍不會太大而且又很柔軟

所以刷的時候可以有舒服的感受並且更精準刷出鼻影

 

2.LOLOLA(纖維毛)

20190203_142251.jpg   

E221:這是我的及第的手指刷拿去洗的時候替換使用的

也是很不錯的眼皮打亮刷

抓粉也不錯但我覺得及第的還是比較出色

E310):這支我拿來畫下眼影跟眼尾的深邃色

它的毛真的柔軟到像用熊寶貝洗過

但這三支我是蝦皮買的,一次就要三支一起買

另一支我還沒認真用過沒辦法說什麼

 

3.菲絲佳芬

20190203_170039.jpg   20190203_165658.jpg

這是我第一組買的淘寶刷具

我到現在還是很懷疑名字真的是這樣嗎

但我查當時購買的連結真的是耶所以我就這樣打了喔

其中有支沒標號的我也搞不清楚當時怎麼有好像是送的

沒什麼特別的鋪色刷就這樣

DH20(松鼠毛):這是我支前收的時候壓到才變這個怪樣的啦

但它仍是支不錯的舖色刷

不過也不是真的柔軟到毫無感覺

雖然會有毛刷在眼皮上的感覺

但如果不是太敏感的人我覺得還能接受

DH19(松鼠毛):這支是我的鼻影好夥伴

我剛開始刷鼻影就是用這支

因為有角度的關係所以畫鼻頭的陰影我覺得也很ok

DH26(原色細光峰):這支是我覺得很不錯的暈染刷

如果你不是眼皮過度敏感的人這支就很足夠

但多多少少會有幾根毛悄悄刺到你的感覺

DH32(黃狼尾毛):這支我用來當眼線刷

但因為我不常只用眼影畫眼線所以沒給我什麼強烈的sign~

不過近期我比較懶惰都畫一些淡妝

這時候這支就挺好用的

雖然不是一條深深的眼線,但有了這支後稍稍深邃的眼窩就能跑出來say hi囉

DH33(灰鼠色細光峰):這支我原本拿來上眼窩的深邃色

但我發現它毛好像會漸漸越來越少,效果越來越不好

所以我覺得這支pass

 

4.夜瀾&夜樺

20190203_165104.jpg    20190203_164736.jpg

夜樺02(松鼠毛):這是我原本很有興趣的舖色刷

但它掉毛真的很誇張

我用了好久但現在刷的時候還是會掉毛

它是少年禿嗎我認真不懂

夜樺07(羊毛):這支也是一支暈染刷

比起上一支介紹的暈染刷更不刺

所以敏感的捧油可以選擇這支喲

夜樺08(羊毛混纖維毛):這支我會拿來上眼影的主色

抓色上色的效果都很不錯

我個人是不會有什麼太刺的感覺啦

但如果真的很敏感很敏感的朋友還是會覺得刺吧

夜瀾08(黃狼尾毛):這支我在運用上跟及第13滿相近的

但這支比較硬所以我較少畫眼頭比較常畫下眼影後段

夜瀾04(細光峰羊毛):這支我用來畫眼尾的深邃色

這支的毛就不會一直掉了喔

畫起來效果什麼的都很不錯

所以跳過上一支魚子醬就選這支吧

 

5.落單的小夥伴

20190203_173118.jpg

首先我先說這三支都是絕世好刷不買後悔

琴制05(山羊毛):這支是超級柔軟腮紅刷

握柄木製好高級

抓粉好上色好觸感也好好好

不過因為它的型挺定的所以比較不是大範圍上色的那種

空山新雨GS12(灰鼠毛):這是一支非常好用的舖色刷

當時跟夜樺的一起買的

沒想到表現甩了夜樺好幾條街

沒在掉毛的真的好開心喔(到底標準多低)

而且刷在眼皮上的時候也是很舒服沒什麼刺刺的感覺

就是~我覺得可以

雨潼91(纖維毛):有沒有覺得它很像誰

這支其實是仿Sephora91但價錢差超級多

這支只要200整個下巴掉下來

而且它的毛真的超舒服

歐巴在摸你的臉就是這樣吧~~

只是有點小麻煩的就是它太大支太難乾了

而且我的刷具桶是有蓋子的

這支太高了放不進去啊~

所以要時時關注它不然放外面都很容易有灰塵唉唉~

 

那麼推薦time囉~

如果你是剛入門的小資女想買一款便宜好用的刷

就買菲絲佳芬吧~

前提是你的眼皮不會太敏感

如果你認真想用一款顏質高毛又軟抓粉力好的刷

及第的洛莉塔會是你的好選擇

然後我曾經聽過有youtuber推薦琴制的葉瀾系列

所以我覺得你個人感受看看擇一組買就好

因為他們一整組買下來都不會有太多廢刷

我覺得絕大多數都是好用的

價格上也算好入手喔!

最後就是最下面介紹的三支刷子

必買

好了就這樣!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分享

淘寶刷具真的還有好多好多

但我臉只有一張啦所以買這些我覺得很足夠了

希望還是能給各位一點小幫助喔~

 

arrow
arrow

    Fiorina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